剑与书

有剑任锈涩,有书任纵横
一夕闻说天外天,自此不提轻浮笔

【艾利】重生史-06

新艾尔迪亚国王19岁之后艾×旧艾尔迪亚元帅25岁左右利。完全是架空的冷兵器时代。共计十一章。HE。尽量保证隔日更。

吐槽:今天理出了全部剧情,分章也都分好了,写出来就行了。这篇文的后期发展我个人非常喜欢(喂。我最近产粮的速度连自己都害怕哈哈哈哈,不过这篇完结之后没可能更这么快了,大概会周更,因为要上课了,并且开始准备考研。另外,我昨天往这个合集里丢了个车,在微博,现在还没翻。这章没忍住呼应了一下02里面对莱纳的迫害,十分开心。

 

 

重生史



06:变乱之夜

 

 

夜幕降临的时刻,萨沙如约回来了,手里拿着一个长长的布包。“拿到了!”她左右张望了一下,把这个包递给利威尔。“艾伦在大厅里和阿尔敏他们在指挥应对,完全没注意到我。”

利威尔解开包裹在外面的布料,满意地看到自己的两柄长剑完好无损,剑鞘一看就是被人精心地每日擦拭,花纹的缝隙里一丝灰尘都没有。他把它们一左一右地佩在腰间,两手交叉握住剑柄,利落地拔了剑。手感仍旧熟悉,他的武器欣喜地与他重聚,剑刃在夜色下明亮地倒映出他的样貌。

萨沙在边上看得直抽冷气。利威尔看了她一眼,还剑入鞘,问道:“情况怎么样?”

在他等待的这半个多小时里,王宫的守卫一队队跑过,气氛肉眼可见地紧张。“好像不太好。”萨沙垂头丧气地说:“我抓住弗洛克问了几句,那些小国家的使团不知道为什么纷纷哗变,要求释放马莱的人,而且和看守他们的士兵发生冲突,总之闹得很乱。已经下令宵禁了。亲王暂时没有动作的迹象,但是不得不防。内忧外患,人手简直不够。”

“艾伦怎么做?”利威尔问。

“他用了阿尔敏的提议,”萨沙说,“镇压动乱,但尽量和使团进行沟通,免去不必要的伤亡;派兵以保护亲王的名义监视他。现在他们正在排查亲王所有下属的动向。”

利威尔立刻发现了问题所在。“这样一来,”他说,“王宫守备空虚。”

“的确……”萨沙苦恼地叹气,“据说三笠激烈反对这个策略,因为如果王宫被偷袭的话,这些都没什么意义了。能派走的人都派走了,阿尔敏去和使团和谈,其他人都有工作。不过,艾伦的近卫都留在他身边,那些都是精锐,应该问题不大。”

“不行。”利威尔说。

萨沙疑惑地望着他。“这是内乱,除了你们几个以外,对其他人保持怀疑。”利威尔慢慢地说句子,喉咙上的淤青隐隐作痛:“近卫的首领。是谁?”

在他问出这个问题之后,萨沙的表情变得愕然。“亚妮。”她说,“她不可能的。她很擅长格斗,又不想老是上战场,所以被指派到这个职位。她向来是中立派,对谁都很冷淡,所以大家反而很放心,连阿尔敏都没有怀疑过她。”

她这么一说,利威尔想起自己确实曾在艾伦的身后看到一个金发的少女,毕恭毕敬地站立着,但神色里并无尊重,完全只是把恭敬的表现也当成工作。这样的人,正如萨沙所说,因为已经摆明了自己的态度,所以反而使人放心。但是……在连以爱护兄弟而著称的吉克·耶格尔也在一反常态地谋划着动乱的当下,必须对一切保持警惕。

他问萨沙:“你的人在哪里?”

“我带着的都是弓箭手。”萨沙后知后觉地犹豫道:“我是不是不该跟你说这么多……总之,今夜的骚乱还没有到动用弓弩的地步,他们应该在别处帮忙,我上不了场。这也是艾伦不给我指派具体工作,让我来找你的缘故。”

“召集你的队伍,带上武器。不要求射程,但要精度。”利威尔对她说:“集合之后立刻去找艾伦,没事做就留在他边上。”

“哎?”萨沙一头雾水道:“但是这样做会拖慢其他人的进度?而且艾伦不会同意——”

“我现在去见艾伦。”利威尔打断她:“照我说的做。”

他转身向王宫前方大厅的位置走去。萨沙站在他身后,忽然提高声音问道:“这是军令吗?”

“是的,”他毫不犹豫地说,“你可以这么认为。”

 

 

利威尔走过一个拐角,迅速地用黑夜的阴影遮挡住自己。一队举着火把的王宫守卫经过路口,在他两步开外,他们途经之处亮如白昼。领头的两个人个子都很高,非常魁梧。借着火把的照明,利威尔看清楚了他们的脸。莱纳和贝尔托特,是吉克的忠实属下。此刻却打扮成守卫的样子,在这里通行无阻。

他心里一沉,知道事情不妙。这两人显然是有备而来,不仅带了这么多人,甚至连伪装的服饰都如此齐全。吉克必然为今夜之事做了大量的准备,他甚至为艾伦的对策准备了后手,以自己吸引住艾伦的兵力,然后派遣这两人进入王宫。要做什么不言而喻。而且更重要的是,既然莱纳二人能够这样走进来,说明王宫之内也有接应他们的人,并且一定是位高权重。

必须要在他们之前赶到艾伦身边。利威尔迅速地规划:这队人马为了不受怀疑,一定会按照和其他守卫一样的路线行走。在避开那条线路的前提下,要尽量以最快速前进。很快他做出决定,趁莱纳等人走远,闪身冲进了另一条路。

当利威尔找到艾伦通常所在的议事厅门口的时候,他发觉出情况异常。因为这里过于安静,也过于空旷了。如果真如萨沙所说,艾伦的近卫全部在他身边保护着他的话,门口应该会有士兵守着,空气中应该会充满盔甲摩擦和人员行动的细微声响。但这里什么都没有。

利威尔当机立断,判定艾伦已经离开但没有走远,毕竟从与萨沙分别再到他来到此地,并未用去太长时间。他现在已经完全进入身为顶级士兵的作战状态,行动极为迅速,但所有动作都是无声的;他在建筑物的掩护下灵敏地穿行,视线搜索着任何可疑的角落。很快,他找到了艾伦:艾伦正站在离议事厅不远处、王宫广场的最高一阶,那个叫做亚妮的少女跟在他身边。此外,就没有其他人了。

他靠在一根雕刻精美的石柱背后,正是一个既能听见他们的对话、又让自己不被发现的距离。亚妮正在向艾伦汇报。“亲王的属下是在王宫后方出现的,应当是想发动奇袭,但被我发现了。”她说:“时间紧急,他们来得太快。我已经命令众人前去应敌,同时调遣附近的卫兵过来接替他们的护卫任务。他们马上就会到了。”

她完全在说谎。利威尔立刻想到自己在路上看见的、卫兵打扮的莱纳和贝尔托特。亚妮已经调开了艾伦身边仅有的人手,而那队假卫兵一到,艾伦恐怕就难逃此劫了。

必须要赶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,杀掉亚妮,带走艾伦。

而现在,艾伦似乎并不知道亚妮的真实目的。他的头发有些凌乱地遮住自己的脸,但在那之下的眼神亮得可怕。“感谢你的正确判断。”他若有所思地对亚妮说:“我正在思考吉克选择这样做的用意……”

亚妮忽然抽出了她腰间的长刀。

她的动作很快,是连利威尔都颇为欣赏的程度。因此,他完全来不及走出自己的藏身之处,然后冲过去阻止她。就在那一瞬间,她的刀锋已经抵住了艾伦的脖子。而艾伦大概是没有想到她会这样做,甚至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。

“出来,”她寒声道,“阿克曼。”

错了。利威尔想,应当在见到亚妮的第一时间就杀了她,而不是用这宝贵的半分钟来确认她的真正意图。许多脚步声由远及近,火把照亮整个广场,莱纳和贝尔托特来了。

“你刚才的杀意太明显了。”亚妮嘲讽道:“真是个低级错误。”

 

 

亚妮、莱纳、贝尔托特,三人用三把长刀指着艾伦,让国王动弹不得。但艾伦本人似乎对自己的处境表现得漠不关心,仿佛神游天外一般地站立着。吉克的士兵们分散在广场上,都警惕地盯着他。但是,他听见亚妮的话之后,眼珠动了动,说道:“搞错了吧?他怎么可能会来。”

与此同时,利威尔迫不得已,从石柱背后走出来。火光把他的脸和腰间的佩剑都照得异常清晰。艾伦惊讶地看着他,然后忽然真心实意地笑了。

“莱纳,你怕什么啊。”他像聊天似的对拿刀指着他的莱纳说道。

莱纳道:“你闭嘴!”然而他的脸上已经开始滴下冷汗。在过去的战场上,利威尔曾用自己的一柄剑把莱纳从前到后捅了个窟窿,对利威尔而言这不过是他的战绩之一,但对莱纳来说,简直是毕生的恐惧。

“现在占据优势的是我们。”莱纳强硬地对利威尔说:“把你的剑扔在地上,不然艾伦性命难保。”

“自便。”利威尔并未听他的话,反而自顾自地向他们走过来。人群中出现一阵慌乱,离他较近的士兵们竟然忍不住后退。“看来我实在是恶名远扬,”利威尔有点费劲地吐字:“不过,我也是来杀他的。”

亚妮大笑,刀尖在艾伦的动脉边划出一道血痕。“这借口未免也太拙劣了,我还以为你能编出个像样点的理由。喂,”她的语气沉下来,“不准再过来了。”

利威尔在和他们隔着半个广场的位置停下脚步,抬手解开了自己的领巾。

他脖子上那一圈视觉震慑力极强的淤痕立刻显示出来,莱纳等人都吃惊地看着他。“艾伦王的杰作。”他歪了歪头,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我差点就死了。”

“我们并不关心你们之间的情趣问题。”亚妮立刻接话:“我可是听说了,他这么做了以后,你们反而和解了哦?”

利威尔哼了一声。“不然怎样。”他说,“让他杀掉协助我逃跑的部下吗。今夜动乱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拿到武器。你们接到的命令,就是格杀国王吧。”

三把长刀同时一颤。连续说长句让利威尔有点不舒服,但他还是用相当傲慢的语气说:“那你们为什么不动手呢?”

贝尔托特始终没有说话,但此刻他的表情变得狠厉起来,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。“亚妮,莱纳!”他说,“动手吧!这是吉克的命令,艾伦必须死在这里,没有其他选项了!”

被他指名的两人闭了闭眼,神情同样开始改变。利威尔又迈步向他们走来。“如果因为过去曾并肩作战而下不去手的话,”他一边全力运转自己的所有感官一边说:“我可以代劳。”

艾伦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“死在你手上是我毕生的荣幸。”他柔声说道。

“不需要!”贝尔托特大喊着:“把你的剑扔掉!”他换了握刀的姿势,眼看着就要冲艾伦的头颅砍下。

“可以。”利威尔这么说着,解开了腰带一边的系扣。他的其中一柄剑掉落在地。贝尔托特没有预料到他会真的听话,手上动作有一瞬间的迟疑。

利威尔说:“但我有两把剑。”

就是现在……!

电光火石之间,一切已经发生。利威尔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发动进攻,简直就像一道闪电。艾伦的目光追随着他。亚妮和莱纳只来得及露出惊骇的表情。利威尔的佩剑掠过贝尔托特的颈项,由于被保养得太好的缘故,切开皮肉的时候几乎没有阻碍感。

贝尔托特的头高高飞起,脸上还残留着最后的决意。

 

 

“艾伦!”利威尔厉声喝道。艾伦和他配合得很好,在莱纳和亚妮恍惚的瞬间,他已经脱离了他们的控制,同时翻转手腕,卸掉了莱纳手上的刀。“我原本想着死在这里也不错!”他简直是快乐地喊道:“但是我改变主意啦。”

利威尔对他这种疯狂的行为无言以对。他干脆不再去管艾伦,一脚蹬在莱纳防御性支起的手臂上向后急退,在落地的瞬间拾起自己的另一把剑。周围的士兵们向他涌来,但他毫不畏惧地将双剑交叉在身前。亚妮暴怒的吼声在不远处响起,然后是兵刃交击的声音。艾伦在说话:“我所有的礼服佩剑其实都不是摆设啊,亚妮。”

利威尔很清楚,现在他们的首要任务不是击杀敌人,而是保证自己的性命,在援军赶到之前确保身为国王的艾伦不被杀死。因此他没有和敌军纠缠,而是尽量向艾伦身边赶去。

艾伦在和亚妮打斗。艾伦的格斗术他向来放心,而且他手里拿着的佩剑虽然装饰过多,但也确实不是凡品。反而是亚妮正因为事态的惊人转变而不知所措。他一瞬间判断出艾伦会是胜者,随后就放心地把精力都放在莱纳等人身上。利用他身形灵活的优势,让莱纳失去行动能力并非难事;而他也很快这么做了,因为要留下意识清楚的活口的缘故,选择了刺穿莱纳的双腿。他发现自己的剑刃现在甚至能轻松穿透那种极为坚硬的盔甲,不禁走了走神,想道:以后保养的工作都交给艾伦算了。

但是,吉克派遣的这支队伍并没有因为主将陷入苦战而选择后退。相反地,士兵们孤注一掷地向利威尔冲过来。饶是他拥有能够以一敌百的能力,独自面对这么多已经置自己生命于不顾的人,此刻也压力颇大。

“所有人停止行动!”一个清亮的女声忽然响起:“吉克·耶格尔的属下,放下你们的武器。”

利威尔掀开一具尸体——这个人在死前扑上来抱住他,试图限制他的行动——然后发现他周围的敌军都真的不再进行攻击了。他伸手擦掉快要流进眼角里的、别人的血,看见一整队弓箭手包围了广场,每个人都拉满弓弦,指向场地之中。萨沙站在正中央,刚才进行指挥的就是她。

所以事情终于结束了。利威尔还剑入鞘,抬起头的时候看到艾伦也同样在寻找他。亚妮躺在一边,衣甲上浸着血,应当早就失去了意识。亲王军的士兵丢掉武器、解下甲胄,金属撞击地面的声音响成一片。他就走过这片投降的稀稀落落的人群,走到艾伦身边。他们一同登上广场的最高处,萨沙把他们俩打量了一遍,终于放松地呼了口气。“吓死我了。”她拍拍自己的胸脯,毫无形象地坐到地上:“原本以为利威尔元帅是在蒙我……幸亏我照做了。”

“那么,”利威尔说,“国王没死,吉克的计划最重要的一环已经失败了。”

“接下来可有事要做了。”艾伦同意道:“我的这位兄长可是个麻烦人物。”

 

 

天色开始发亮的时候,动乱逐渐平息,所有艾伦信得过的人都赶到了议事厅中。听说了事件始末之后,人们的脸色都不由发白。“多亏了利威尔元帅的疑心。”柯尼后怕道:“必须怀疑所有人吗……这未免也太折磨人了。”

“不,”阿尔敏说,“我认为,再怀疑下去,我们难免会因为猜疑而产生动摇。在我看来,亲王在这次动乱中已经用出了自己的所有底牌,包括被他笼络的亚妮和他与那些属国的暗中联系。这些已经超过了我们对亲王势力的想象,但真正掌权的一直都是艾伦;因此,亲王在艾尔迪亚之内的发展,最多也就到此为止了。不然,他也不需要用自己的重伤作为行动的掩护。”

“在艾尔迪亚之内的发展?”三笠说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阿尔敏低下头,不安地握住双手。“马莱的国王威利·戴巴说他愿意配合我们的讯问,但他不见艾伦就不说。他一定知道吉克的意图。”

“那就让他来见我。”艾伦说:“现在。”

于是没过多久,戴巴家族的掌权人就被押进了大厅。“一天没见,”威利寒暄似的说道:“就发生了不少事情啊。您的衣服上全都是血,尊贵的艾尔迪亚王。”

“的确如此,这让我也很头疼。”艾伦一手支着头,回答道:“那是别人的血。既然已经见到我了,就快说吧,我已经很累了。”

威利微笑起来,那是一个胜券在握的微笑。“吉克说服了我们这些小国家,为改变国度的命运作出努力。”他说:“他愿意为我们提供自己知道的一切情报,以帮助我们联合起来,推翻艾尔迪亚的统治。至于原因,据他所说,是因为他不认为你会成为合格的王,因此宁愿放弃你。真是崇高的理想啊。”

“但是你们的突袭已经失败了。”让不客气地说:“在你们的计划中,艾伦会在今夜死去,但是非常抱歉,他还活得好好的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威利说:“我们并不是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一击上。大约就在此时,艾尔迪亚的所有边境城市都已经遭到了联合军的进攻吧。有吉克的情报作为协助,已经不是以卵击石了。”

阿尔敏出声了。“说实在的,这点我们在昨夜开始已经有所预料了。但是,我们也不认为自己会输。”他问威利:“你们一定还有什么战术,不是吗?”

威利看了看他,说:“您真是名不虚传,阿诺德公爵。这也是吉克的提议。你们应该都知道大约在二十年前出现的那个传言?女神在艾尔迪亚选择的灭世使者之类的胡话。只要稍作修改,我们联合军就是为了人类考量的正义之师。如果不交出那个恶魔,我们就不会停止进攻——以此作为口号的话,应当会非常有利吧?毕竟,艾尔迪亚根本无法交出不存在的人,这样一来,就只能在道义上被我们制裁了。”

没有人接话。利威尔不动声色地看了一圈,阿尔敏睁大双眼,神色意外;三笠等人面带怒色;但艾伦表现得很不对劲。他的神情几乎可以用狰狞来形容。

“艾伦。”利威尔说,“我看这家伙已经暂时没什么价值了。”

艾伦在那片刻之间的反常立刻消失无踪。他转而审视地看着威利:“你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呢?自己选择吧。马莱国内的情报,能说出的话,大概还能免于一死。”

威利仍旧保持着他缓和的表情。“不会说的。”他这么说着张开双臂,“我们这次所有进入王都的使团成员,我们这些小国王和地方贵族们,都抱有必死的意志。艾尔迪亚王啊,将我们统统杀害吧!您的暴行将会为我们后人的复仇奠基。在我的死讯被传达之后,我的妹妹将会承担起一国之主的重任。”

阿尔敏猛地站了起来。利威尔皱了皱眉,看向艾伦,并没有出声。

艾伦说:“我不会杀死你们中的任何一人。乖乖地待在自己的牢房里,等着见证我的胜利吧。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2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